這可能也是您的寫照。

每3個50 歲以上的女性,就有1個因骨質疏鬆而骨折。1 萬一出現第一次骨折,其他部位出現骨折的機會可急增至10倍。2 更可怕的是,患者甚至不知道自己骨骼已經很脆弱,隨時發生嚴重骨折。立即了解不同個案中的故事,認識骨折對患者及與家人帶來的影響。



MAY與她的女兒

May是一位專注事業的「工作狂」,一直以為自己「無堅不摧」,殊不知道骨骼的脆弱已悄悄敲響警號。早前,一次骨折竟令她的事業路上受到重大挫折。

女兒一直很欣賞May的能力,但現在作為照顧者,她明白自己需要變得更堅強。



阿娟 與她的孫兒

阿娟本來正享受與孫兒和家人天倫之樂的美好時光,偶爾一起煮飯玩樂。然而因骨質疏鬆而導致骨折,令生活從此變得不一樣。

孫兒亦知道,現在要負起更大責任去照顧骨折的祖母。



ANNE 與她的丈夫

退休後,Anne經常與丈夫外出旅遊。然而發生骨折後,她失去獨立自理能力,亦令丈夫百般擔心,終日承受害怕失去妻子的恐懼。

評估骨折風險

我承諾馬上進行骨質疏鬆風險評估。

諮詢醫生意見

我承諾向醫生查詢骨質疏鬆風險,對骨骼健康及早計劃。

檢查骨質密度

我承諾約見醫生,接受骨質密度檢查。

為自己許下健康承諾,預防骨質疏鬆引發的骨折!

感謝您為自己許下健康承諾,預防骨質疏鬆引發的骨折。

我們建議您根據國際骨質疏鬆基金會的骨質疏鬆風險評估,並與醫生商討結果。

立即測試

HK-04976-PRO-2020-Sep

Date of Approval: Oct 2020

Updated in March 2021 under HK-05850-PRO-2021-MAR

參考資料

1 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. Facts and statistics. osteoporosis.foundation/facts-statistics. Accessed: 30/10/2023.

2 Lyet J. The Journal of Lancaster General Hospital 2006;1:92– 95.

3 NHS. Bone density scan (DEXA scan). 2019. www.nhs.uk. Accessed: 30/10/2023.